所来径

117、疑团

三个熊孩子被安排进了房间,霍忍冬一一给他们诊治。与此同时,齐晗在正厅详述适才发生的一切。

夜色降临,山间弥漫着丝丝缕缕的寒气,他穿着单薄又浑身湿透,站得笔笔直,除了并不敢看他家先生的目光之外,形容虽然狼狈,但神情坦荡。

“……亦晗去取少谷主手中的弓箭,是……是心中确有不忿,本是少年间的打闹,箭矢锋利未免失了分寸……同时也是担心他惊惶之下再伤人伤己。先生,亦晗从未有伤害少谷主之心,也没有……推他入水。”

说完,少年咬着唇垂首,他知道自己说再多也是枉然,他也相信先生会信他。

座上,君默宁转头道:“这件事,还要请谷主定夺。”

方筠修沉吟半晌,说道:“事情的起因确实是那两个孩子顽皮,但是犬子自小被家父宠坏了,做事有失分寸,我虽身为父亲也不会袒护于他。至于令徒……”方筠修顿了顿才继续说道,“我愿相信君公子为人,自然也信令徒不会以大欺小。只是如今谷中弟子众口铄金,即便我相信他,此事之中也是有许多不可解之处,双方各执一词,实难分辨……”

君默宁并不接话,目光扫过齐晗,只留意到他肿起的半边脸。

正沉默时,霍忍冬诊治完毕,与楚汉生一道进门。

不待他们询问,霍忍冬便言简意赅道:“方谷主,少谷主落水之时不小心磕到了石岸,额角的伤我已经处理过了,并无大碍,请谷主放心;昀儿只是受了些寒气,人也安定下来,我安排他先休息了;至于亦晞……不知为何,到现在还没有醒……”

“一会儿我再去看看……”君默宁接口道。

霍忍冬点头,把目光转向最无辜的孩子,道:“我信小晗不会推少谷主,请谷主明鉴。”

齐晗未曾抬头,眼中却有些湿热。

“不若这样吧,”方筠修想了想说道,“今日天色已晚,亦晗本就有伤在身,又在荷塘中受了寒气,还是先下去诊治休息才好。至于这件事,我也愿意相信君公子和亦晗,可否等明日犬子醒来再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免不必要的误会。”

君默宁点头道:“谷主所言甚是。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方筠修起身送客。

“小晗,快回去擦擦。”霍忍冬吩咐齐晗道。

齐晗却是怯怯地抬头看了看先生君默宁。

君默宁脚步未停,只说了两个字“跟上”,便提脚出门。

齐晗这才敢踉跄跟上,毫无内力护体的他黾勉站了这么久,精神又高度紧绷,此刻抬脚才感觉到乏力异常。楚汉生本想扶一把,他却瑟缩了一下婉拒了。

方筠修看着这一幕,若有所思。

君默宁一行前脚刚走,后脚有一个小童走进正厅。方筠修一见小童,心中一紧道:“什么事?”

小童行礼回话:“谷主,老爷让您去一趟。”

方筠修挥手让小童退下,只觉得没有好好处理的膝盖更加疼痛;而今夜,怕是又将难熬……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提步前往方世罗的居所。

另一边,君默宁诸人回到客房之后,齐晗不敢言语,进门之后便端端正正地跪了。

君默宁皱眉吩咐道:“你师娘给你准备了药浴,泡完去睡觉,有事等明天再说。”

齐晗张口欲言,却不知说些什么。楚汉生轻声安慰了一句,随后扶着他去了自己的客房。

待他们离开之后,君默宁和霍忍冬又去看了看君亦晞的情况。照理只是落水受寒受惊,一时昏迷是正常,探探脉象又毫无阻滞,可是几个时辰了还不见转醒是因为什么?

是夜,月明星稀。广阔的荷塘在浓重的夜色水雾之下更显出几分飘渺的端庄,空气中尚自弥漫着莲花淡雅的香气。

君默宁和楚汉生相携来到白日里方思齐落水之处。

“晗儿没事了?”君默宁先问道。

楚汉生与他并肩站着,说道:“身上的寒气经药浴驱散了些,只是……左脸肿得厉害。”

君默宁转眼看着旁敲侧击打抱不平的大个子失笑,指着黑黝黝的荷塘道:“山间之水,冷如寒潭,纵然现在还是夏季,可是水面也被荷叶遮挡不见阳光。他如此莽莽撞撞跳进去,若是寒气入体,非但救不了人还会赔了自己进去。几次三番,我不着急吗?着急了不能动手吗?”

楚汉生也知道齐晗总是不顾自己的毛病,可是看着他脸上的肿起的五指印,他就是心疼!“您急了动手,那傻孩子还以为是您也怀疑他推了方思齐……”

“这你放心!”君默宁自信道,“也许有那么一刻他这样想过,冷静下来之后就不会了,否则,他哪里能镇定自若地在我和方筠修跟前侃侃而言。不过话说回来,既然我们都相信晗儿不会去推那方思齐,那么他因何会落水?”

楚汉生也是一筹莫展,只能大胆猜测道:“会不会……是那孩子故意……自己摔的?”

君默宁笑道:“小小年纪,哪里来这份心机?忍冬私底下问过晗儿了,晗儿说应该不会。当时他们对面而站,方思齐落入水中之时表情也是惊惶而茫然的,这一点应该不会有假。你说,会不会……是有人躲在暗处……发了什么暗器之类?”

楚汉生警觉地环顾四周,除了山间徐徐的风声,就是无边夜色下的黑暗。

“明天跟方谷主谈谈,若真是如此,方思齐身上应该会有痕迹。”君默宁继续说道,“对了汉生,那件事怎么样了?”

楚汉生也暂时放下这个疑团,收回思绪道:“自爷带回亦晞之后,我就派人把消息散播出去了。若是魔教真的有人还在意这个孩子,我想,他们派的人也应该暗中进入中原了。咦?爷,这件事不会和今日之事有关吧?”

“谁知道呢!”君默宁笑着说道,“若真的如你所说,那么这沉香谷里恐怕……”君默宁收敛了笑容,黑暗中他的目光依然亮的灼人,“恐怕也有魔教的暗桩……”

“汉生,待事情查清楚了,还是送昀儿和忍冬回京吧,”君默宁突然转换了话题道。

“爷是怕会有危险?”

“双拳难敌四手,”君默宁并不惧怕,却不想有任何意外,尤其是他在意的人,那是一点疏忽都不允许存在的。“江湖之大,情况频迭;如今我们在明,他们在暗,我们难以掌控所有的局面。晗儿和亦晞我们定然要带在身边,届时若有危险,我们是否能够兼顾忍冬和昀儿?我随不喜齐氏帝王,但也不想他后继无人。晗儿生死尚不能确定,昀儿……我们不能冒险。”

“爷说的没错,”楚汉生道,“但是就怕夫人不同意,她也是常走江湖的巾帼英豪,回不回京还是要看她自己的主意;至于昀儿……爷,不管将来他是自己继承帝位还是辅佐晗儿,这次跟着我们出来历练,好歹还有我们亲自看着,能力倒还其次,他对晗儿到底是什么用心……爷不想知道?”

君默宁陷入沉思,自古人心难测,又是生在帝王家——君三少自问不敢轻易下结论。

长河渐落晓星低沉,君默宁和楚汉生近一段时间忙于各自事务,难免多聊了几句,不知不觉竟已到了后半夜。

他们回到客房,先去看了齐昀,少年睡得极沉,眉间放松并无愁态。其余先且不论,至少如今君默宁已渐渐对这个孩子心生欢喜,也是因着他开朗的性格。少年不识愁滋味,他的晗儿……没有这般福气。

二人再推门走进君亦晞的房间,竟发现齐晗趴在床沿上睡着,而床上……空空如也!

“晗儿!晗儿!醒醒!”楚汉生焦急地呼唤齐昀,看到他悠悠转醒才放下心来。

“先生,师父……”

“亦晞呢?”君默宁盯着他,缓缓问道。

齐晗这才发现床上已经空无一人,他看着先生如炬的目光,张了张嘴,却无话可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话说,有没有小伙伴知道“菜单”怎么弄?

评论(30)

热度(6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