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来径

054、七星连珠

声明:这一章以及后续章节中有关“志愿”的情节,是由小伙伴”谁教风鉴在尘埃“所提供的灵感。在此,阿所鞠躬感谢!

为什么这一章叫这个名儿?

因为最近有此天象,而阿所实在想不出这一章应该叫什么!

给中考的童鞋加油!

————————————————-

冬去春来,四季交替,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片刻不停留。新年过后,百川开学,众生碌碌,学生们也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一个学期是他们人生之中至关重要的一段时间之一了。

君彦宸回到京华之后在自己和先生的寝室都安顿好必要的生活用品——其实先生的宿舍基本就是他在住:若是真的要在学校休息,先生基本也就在办公室里忙通宵了。

趁还未正式上课,他又去京华医院看了一趟宁语。元旦时肾源就找到了,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术前准备,宁语的手术就定在几天之后——是肾外科最好的医生,有钱也找不到的那一种。

病房外依然有狱警看守,段知瑾从病房里出来,二人相携到医院住院部前的花园里,边走边聊。

“姐姐穿得有些单薄……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君彦宸看着穿着一身运动装的少女关切道,“实在不行,我把哥哥的压岁钱都给你!”

段知瑾垂头笑,继而抬头看着明媚的少年问道:“他……真的给你那么多……压岁钱?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君彦宸在小路旁的长椅上坐下来,似是在斟酌用词,一会儿之后才说道:“哥哥他……很聪明,很厉害,有点严肃,也……很严厉,当然,也很有钱!”

“噗嗤”,少女捂着嘴笑了,她也在长椅上坐下语气慨然道:“最近一段日子我照顾我妈,也曾问起……哥哥的事,我妈和你说的一样,宁氏树大招风,我不知道他在这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但是我知道即便没有他,宁氏……也注定要覆灭……”

“那令堂对哥哥……”君彦宸有些紧张地看着段知瑾。

“我妈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她对当年抛弃那个孩子……心存愧疚……”相对于君少殷的忽视和不问青红皂白的责打,到十二岁时逐出君氏;宁语则是从一开始就“抛弃”了这个连她的身体都没有沾过的孩子——血脉在这对母子的关系中实在太过淡泊。

正当医院里的姐弟俩聊天的时候,他们话题中的主人公君默宁正在一间可以称得上庞大的办公室里,斜斜地倚坐在真皮椅上,漫不经心地听取着海军司令部的一些元老们的发言。

华夏在以华氏为核心的国家政治集团的治理之下,国计民生都算得清明;只是在治海一项上一直都比较势弱——这也是东海海盗猖獗的原因之一。

此刻面对这些人的侃侃而谈,空降而至的君默宁实在有些头疼,不待他们陈述完就打断道:“赵司令,不用多说了;您不认同君默宁,其实默宁也不太看得上这海军司令部。这样吧,我们给彼此两个月时间,两个月之后我们进行一次演习,谁赢了谁说了算,您看怎么样?”

年轻人比鲸鱼还大的口气果然激怒了一群大腹便便的海军军官,在破口指责了几句之后纷纷表示要把默军那几百虾兵蟹将轰进鱼腹。

君默宁打了个响起结束了华夏海军司令部的这一场冗长得像裹脚布似的述职会议,带着楚汉生大步走出了会议室。

“阿威还在老家?最近在干什么?”出门之后,君默宁突然想起了某个被发配的默军重要成员。

楚汉生脚步一顿,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

君默宁没有听见回话,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楚汉生,问道:“怎么回事?”

楚汉生很为难但还是如实说道:“去年夏天,有一只全身被藤壶寄生的大海龟爬上了岸被阿威救了,没想到没过几天,这只龟丞相竟然又带了条被寄生的虎鲸过来……”

“然后呢?”君默宁的眼神中传递着丝丝的危险。

楚汉生咽了口口水道:“前一阵子老家传来消息,说阿威发现了一座新的火山岛,在那里集结了一批被藤壶祸害的鱼类……据说他现在可以做到骑着龟丞相巡游海域了……”

“呵呵……呵!”君默宁被气笑了,指了指与有“耻”焉抬不起头的大个子楚汉生,差点没当场翻白眼!

却突然被阿威那个憨货刺激出灵感似的,急转身一边走一边说道:“你去通知阿威好好训练他那帮海鲜兄弟,就说两个月后爷需要一群真正的虾兵蟹将;如果做到了就让他回来,做不到,就让他一辈子做龙王爷吧!”

此刻正在一处新鲜火山岛岸边打算剁下一只八爪鱼的爪子烧烤的阿威突然福至心灵,怎么看眼前的八爪鱼怎么觉得不能伤害,随后他放下屠刀,异常虔诚地把它放了生!

华夏历2023年5月1日,华夏国海军司令总部。

因为君默宁及其所统领的默军在这一次军事演习中的突出表现,国主华凌正式授予君默宁华夏国海军总司令的头衔;至于那些海军军官们已经完全没有脾气了——任谁看到骑着一只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超级大海龟,带着上百头虎鲸参战的场景,怕是都会选择缴械的吧!

那是龙王亲临了!有没有!

无比幽怨得看了一眼骑龟的“龙王爷”,发现他正无比崇拜和敬仰地看着台上那个年轻的令人侧目的海军总司令,这些元老们也只能慨叹一声:

罢了……

对于君默宁来说,头衔是已经被授予了,只是正式入职还要再等一个月,因为他的另一重身份是高三老师,所以必然要等这一届学生高考之后他才能正式接手华夏海军。

5月2日是周二,历史1班的历史课在下午,所以上午的时候,君默宁在司令部做往后一个月的统筹安排,力求在学生高考之前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他们身上。

五一小长假高三学生在填报志愿,他把这件事交给了陈瑾韬:一是他真的忙得抽不开身;其二也是陈老师毕竟经验丰富,志愿填得是否合适有他来把关更好一些。

中午,安排好一切的君默宁和楚汉生、阿威一起吃过午饭,就自己开车回百川中学了。

与此同时,百川中学君默宁的办公室里,陈瑾韬正招呼着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子,他说道:“君先生,现在学生都在午修,我去把君彦宸叫过来,看能不能说服他改变主意……这件事,能不惊动默宁……就不惊动了……”

来人正是君彦宸的父亲君少殷。

上次家长会后,秦羽就把君默宁是君彦宸的班主任兼历史老师的事情告诉了君少殷,他是真没想到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演变至此。看着这间不同寻常的办公室,君少殷想象不出君默宁凭什么能够走到这一步。

他从来没看懂过他的这个儿子。

从来没有。

十几分钟后,君彦宸跟在陈瑾韬身后进了办公室。

“爸……”少年视线低垂着打招呼。

“别叫我爸爸!”君少殷脸上怒意横生,“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爷爷定了家规?前两天你打电话回家我也叮嘱你填志愿要避开和政务有关的学校、专业,结果你倒好,整张志愿表就填了一个学校一个专业!”

京华大学,“零”专业。

作为国家干部储备所的这个专业每年都受到很多学子的艳羡和青睐,但是几乎每年绝大部分填报的考生到最后都会铩羽而归!因为它除了高得变态的考分之外,就是无比苛刻的审查制度:三代、甚至五代之内的每一个家族成员都要查的清清楚楚!

君彦宸依然低着头没说话。

君少殷继续道:“你现在成绩很好我知道,爸爸很为你开心。但是……我们家的情况你不是不知道,不说你爷爷,这个专业的审查,你怎么过!”

“爸,彦宸填这个志愿,自然知道这个流程……”君彦宸的声音依然很稳,稳得清清楚楚地昭示着他的决心和态度,“不会有问题……”

“你凭什么这么说?!”君少殷的眉宇皱成山川,他突然发现有些看不懂眼前的儿子了,聪明优秀不假,可也心思如海,半点窥不见原貌。

“爸,您别问了,我说没有问题就是没有问题!”以前的君彦宸面对君少殷和秦羽的时候,也会出现这般不耐的情况,只是到底涉及的都是些的吃喝玩乐的小事而已。

“君彦宸,你听陈老师说一句。”陈瑾韬一边缓和着气氛一边说道,“每年有优秀的学生要填这个志愿,陈老师都会说这番话。这个专业的前景你可能也了解,但是据我所知,每一个考入的学生都要签一份‘终生就职’的协议书,也就是说,你享受了这条一步登天的捷径,也要为此付出往后余生倾其所有的代价……你还年轻,既然家里不同意,你再好好想想……”

“是啊,你不是还想做个旅行家的吗……”君少殷趁机说道,却不料被突然打断。

 “爸!您别说了!”一直非常平静的少年突然像炸了毛似的大声说道,“彦宸已经决定了!您也好爷爷也好,谁也不能改变!”

“为什么……”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不能改变?”

办公室的门突然打开,从海军司令部回来的班主任君默宁站在门口,盯着曾经对着苍穹呼唤自由的少年问道。

——————————————————————————

PS:本章中有关“阿威”的情节,纯属胡扯,博君一笑,别无他意!

哦,彩蛋更是胡扯,不建议看!

另外,阿所说十点以后不更文……啊,好像又是新的一天了呢……

评论(461)

热度(15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