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来径

【番六】04、苦熬

房间里,君默宁手里执着藤条,细长的家法戒具上染着一丝红色——是血,是他暴怒之下抽破了之后染上的血。

他很少这样生气,而每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总也是因为这个自己一手教养扶持长大的帝王。

齐晗趴在冰冷的青砖地上,耳边嗡嗡地回荡着那句“认不认错”,先生的恼怒让他无比恐惧——从小植根于心中的那份敬畏,不是他改变了身份位置就可以轻易抹去的。同时,他也愧疚,也心虚,也茫然……但是一切一切的情绪,都抵不住砭骨针肌的痛。

尤其是刚刚那一下,好似利刃割了进去!

君默宁冷冷地俯视着倒入尘埃的齐晗,听见他痛苦得几乎扭曲的哀吟伴着哭腔从齿缝间漏出来,不用看也知道,那一口白牙定是已将嘴唇撕咬得支离破碎。

“说,知不知错?”君默宁定了定胸口的起伏,沉着声音再一次问道。

知错……知错……说一句知错,先生兴许就能赦了自己,就不用再这无边的苦海里挣扎……可是,自己真的知错吗?那么多次那么多次,在先生的藤条下认错请罚辗转反侧,若是真的知错了,为何屡教不改?他齐晗真的是如此冥顽不灵不堪早就的人吗?!

不是啊……不是啊!

先生说的每一句话他都奉为圭臬,先生的教诲他怎敢阳奉阴违?可同样也是先生的言传身教,让他知道这人世间最重要的是什么!

知错……如何知错……

齐晗撕咬着唇齿,因为痛楚而流出的眼泪混合着唇上的血渗进嘴里,又苦又涩。他用衣袖胡乱抹了一把脸,顾不得雪白的衣衫上留下血泪的狼狈,张了张嘴,终究只是嘶哑着声音缓声说道:“晗儿……不孝……”

不孝?不孝的意思就是不准备认错了?君默宁紧了紧手里的刑具,冷笑说道:“自古帝王,莫不以孝治天下;而为人子者,也当以孝为先。如今你给自己安了这‘不孝’的罪名,那你告诉我,这样的罪,该怎么罚?”

“回先生……打死……无怨……”理智告诉齐晗不该这样说,这样说的后果自己未必承担得起;但是那么多次的教训,他是真心觉得有些想法……不死不休!

“我和你师父费尽心思,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打死你?”君默宁自觉在这个徒弟面前,他已经修炼到了一定的境界,否则怎么会听到这样找死的话,他还能克制着自己的戾气。

齐晗无以应对。

“跪起来,”君默宁自然知道这样的问话无法回答,他用藤条敲了敲齐晗的腿,“你我都知道,不孝是重罪,打死你不至于,为师也担不起,判你藤条一百,打完了我们再来论一论船上的事。”

藤条一百……

齐晗听着这个骇人听闻的数字,竟莫名地松了一口气:至少在今天,他不用再去想船上的事情;也许在往后的很多天里,都不需要——一百的数字,加上重来翻倍……谁知道要挨到何日何月才能挨完……

摒着呼吸跪起来,自膝盖到小腿已经没有了知觉,腿处只有刺入肺腑的疼,勉强撑起身子的齐晗恨自己为什么长了股和腿。

君默宁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光滑的藤条,看他已经撑好,瞅准了地方就抽了下去。藤条细长而凌厉,划破空气发出“呼”的一声响,继而狠狠落下,发出“啪”的一声。紧接着,便是第二下,第三下……

齐晗深深地埋着头,整个世界只剩下耳边呼啸而过的藤条声和潮水般汹涌而至的疼,先生打得不快也不慢,绝对让人真真切切体会着每一鞭落下的痛楚却决然不给人一丝喘息之机。

————————————

本章还有一半

评论(67)

热度(9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