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来径

042、午后绝杀

2023.6.11  原来的038被吞了,这一段情节没看到的,可以移步去看,马上就修到了。

——————————————————

当晚,君彦宸和秦羽絮絮叨叨聊了很久,也说了很多。聊着聊着,母子二人的话题涉及到了皇室和夏凡,秦羽对儿子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来了华夏不到两个月的君彦宸才知道原来国主华凌的国主之位原来应该是他的兄长华凊的,只是中间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华凊自己辞了储君之职,远走他乡。

再回来时,这个云淡风轻的男子第一时间镇压了嚣张到差点横扫整个皇室的夏凡,保全了皇室;而且自那以后便坐镇京华,成了整个皇室背后的男人,自然也成了差点翻天的夏凡头顶的金箍。

听到这一切,君彦宸的眼神里带上了些深沉的思绪。

之后两天,君彦宸除了完成考试前的最后复习就是陪着母亲秦羽,期间也和君少殷通过一次电话,同样问了他在别馆的事。

可笑君少殷到了此刻,一边和大儿子势不两立,一边却又把小儿子送了以求庇护。

世事造化,没有比这更讽刺的了。

周日下午,秦羽有事要出门;君彦宸想着君宅里只剩他一个着实没什么意思,于是临时决定回别馆,说不定还能看看事情到底怎么样了。他从中州而来,本是怀着雄心壮志要解决所有事情;但是现实留给他的时间太少,短短两个月,竟已走到这一步……

下午四点,君彦宸回到别馆。没料到别馆里也没人,先生、师父,还有暗中保护的默军都不在。

房子里转了一圈又出来,君彦宸听到院子里传来人声,是阿威在说话。

“你们两个先搁这儿,等我们爷回来,自然会给你们说法!”

看到来人,君彦宸突然眼神如刀!

 

与此同时,京华,夏园。

园中方塘半亩,芙蓉净植;不蔓不枝,幽香清远;塘上有水榭,榭上置小亭,几方太湖山石交错绿荫影下,当真一派闲适安然之景。

此刻,亭中一个二十四五岁的青年男子正端坐抚琴,一首《潇湘水云》,曲声悠扬思绪婉转;亭子中央,夏凡和君默宁在圆桌旁对坐饮茶。

琴声,茶味,花香,日暮夕阳,这样一幅清新脱俗的画面,好像使空气中的燠热之气也被驱散。

“什么时候爱上了饮茶?我记得你以前不好此道。”夏凡给君默宁倒了一杯,意态写意地问道。

君默宁也不隐瞒,把在海上偷厨子茶叶的事情说了。

夏凡开怀大笑,指尖拈起桌上一枚新鲜的莲子,好奇问道:“这么说那个小家伙已经彻底把你拿下了?所以上次你问我要诫具,是真的把他当弟弟管教了?”

说到这里,旁边的琴音突地一错!而几乎与此同时,夏凡指尖一颗佐茶的莲子激射而出,随着“铮然”一声琴音,青年正弹“勾”音的右手中指关节处如遭电击一般剧痛!可是他只停顿了不到一秒,便继续弹奏下去。

君默宁坐在不远处,清楚地看到本来修长的中指已经渐渐红肿起来,他有些责备地看着夏凡道:“兄长何必如此苛责小羽哥?”

“我是因为他弹得不好教训他吗?”夏凡瞥了一眼不敢再有旁杂心思的青年楚羽,把矛头指向对面年纪虽轻却历经世事的君默宁,“不过我倒是要提醒你一句,那紫檀木的戒尺……你收着点,我怕你把那人打跑了。”他可还记得眼前这人跟那小家伙曾经“仇深似海”,海里都扔过几遍的那种。

“怎么叫‘收着点’?三十下让他两天没沾凳子算吗?”君默宁施施然笑着,意态闲散疏旷,“兄长,教训他就是要让他长记性的,收着力下次让他再犯吗?”

夏凡饶有兴致地看着对面的年轻人,今日神情已然和刚从东海回基地时不可同日而语了。不说眉间阴郁已然散去不少,适才替他把脉,竟发现那些瘀滞的血脉都渐渐有疏通之象。听其描述,头疼之症的频率和程度都有所减少减轻。

他本来以为上次的家长会事件会让君默宁的身体状况雪上加霜,没想到,竟是置诸死地而后生吗?

还是那个小家伙的功劳?

“让他长了记性自然是让他学好长进,现在不想把他扔海里喂鱼了?”夏凡笑着调侃。

君默宁顿了顿,好似也发觉了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对君彦宸有了如此之大的转变,是那一夜他挺身相救?还是朝夕相处中的点点滴滴?

无所谓了。想到那个在他面前乖觉贴心的少年,君默宁眉目舒展笑意浅浅地说道:“他既敬我为兄,我自视他为弟……人与人之间不是无非这些情感往来?当初若不是君氏对我太过无情,君默宁也不至与之不死不休……”

听他说起君氏,夏凡敛了笑意问道,“你能放下陈默的死,足见小家伙是用了心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要对付的是他的父兄家人,到时候他会是什么反应?”

琴声适时停了,既是一曲终了,也是这样的话题并不适合这样闲散的曲调。楚羽站起身走到夏凡身侧,垂首恭立。

未待君默宁回答,夏凡微微转头对楚羽道:“去母亲灵前抄《心经》一百遍,如果你觉得还不能让你的心定下来,那就两百遍。”

“是,哥。”楚羽回了话,之后抬头朝坐在对面的君默宁歉然一笑,温润的气质让人心生亲近。

君默宁站起身道:“小羽哥慢走。”

目送楚羽离开,君默宁转过头看着喝茶的男子道:“兄长对小羽哥还是苛刻……”

“你有空多想想你那弟弟。”夏凡不客气地打断道,“我那叔叔可有些等不及了……君天恒这些年动作太多,你递的梯子可牢固?别爬一半摔了!”

“彦宸一直都不知道我在做的事,身为兄长,我不想把他牵累进这事情里……君少殷明知他在我身边也没有什么动作,他什么心思也一样昭然若揭!”君默宁微一犹豫说道。

“那小家伙倒是个有福的,”夏凡笑道,“你和君氏斗得你死我活的,在君彦宸的事情上竟然如此有默契!”

君默宁对夏凡的话不置可否,他只淡淡笑道,“国主所说之事我怎么会允许它有问题?罗、王二人已经送到别馆,我从海上带回来的兄弟里里外外守着,君氏……不可能得逞的。”

夏凡对君默宁自是放心的,于是不再说什么,二人不约而同地拿起茶杯浅啜,微微的清风里,回荡着峥嵘。

突然院子里传来急速而沉重的脚步声,楚汉生如一阵狂风刮入,跑到亭子前猛然刹住脚步站定,拿着手机的右手都在微微颤抖。

“爷,夏先生……罗翔、王明杰……死了!”

    “砰!”

君默宁拍案而起,喝问道:“怎么回事!”

楚汉生站在台阶下回道:“刚才阿威打电话过来,说……说他们带着罗、王二人回别馆看守,没想到彦宸提早回来了,他……阿威他们没防备……”

“你说什么!”君默宁的脸色唰得白了,眼里却透出了红色,他像一根钉死在风雨中的青竹,嘶声问道,“谁杀的?”

“爷……”

“我问你谁杀的!”君默宁狂吼,仿佛连空气都被带得狂躁起来。

“是彦宸!爷!是君彦宸……”楚汉生自己都对这个答案难以置信,可是阿威说的很清楚,一把扭断两个人的脖子,经历过尸山血海的二十默军连阿威在内,一个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噗……”楚汉生话音未落,君默宁一口心血喷溅而出,如红梅一般落在台阶之上。

“爷!”“默宁!”楚汉生和夏凡同时上前,后者一把扶住君默宁如同被抽去了骨头的破败身体。



评论(532)

热度(15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